齊齊大聲公:
2009/12/31~2010/01/03
我們完成了一件台灣目前應該沒有人做過的旅行,那就是一縣吃一間肉圓店的環島之旅,環島一直是我的夢想,原本預定好再大四畢業前要騎車環台灣一圈的,不知道是大家(包括我)都老了還是怎樣,到了約定的時間卻都懶了,都覺得騎車好累阿!當初的衝勁都沒了所以這件事就在我心中成了一個小遺憾,然後就畢業了!我們實驗室裡天兵學姊-王apple就在跨年前幾個月計畫出了這種驚死人的環島計畫,她說:大家都在環島,不稀奇,我們要做特殊一點的環島,那就是吃肉圓。回去想了想,這真的很有爆點,剛好也可以來彌補我心中的小遺憾,又是開車,比較不用受風吹日曬的,就答應的學姊的邀約。雖然說說出來不會有幾個人羨慕我們要以這種方式來環島,只會覺得我們瘋了!但說真的,經過這次肉圓的環島之旅,真的在人生中畫下了精彩且永生難忘的一頁。而學姐之所以想的出這種驚死人的計畫,不外乎靈感就是從她那難搞又任性的寶貝狗那裡來的~ (下圖)

就是她就是她~看看她那圓滾滾、水汪汪的大眼卻帶著些微不削的表情的就是王apple最愛的「肉圓」,雖然她是真的很可愛啦~看到她還是會忍不住的想抱抱揉揉她,但想到她那自以為是人的個性,就會在王apple不注意的時候捏她的屁股一把
因為是王apple提議的,所以這趟肉圓環島之旅就全程由她來規劃(點點我) ,我們則是想到就提供些肉圓的訊息給她!就在2009/12/31這天趕完了所有的實驗後我們的肉圓環島之旅就開始了!

上車飆車、下車吃肉圓,總共20家肉圓店(藍字)外加路上亂亂吃(綠字),先來個總整理,詳細的再慢慢新增囉!



第一天:
(1)南投 橋頭肉圓,環島的第一顆肉圓。
來去台中跨年
(2)台中 力貞肉圓,跨完年在路邊發現吃的。
凌晨一點睡,九點出門。

第二天:
(1)早餐city cafe 一杯,大杯熱拿鐵。
(3)彰化 阿璋肉圓,就是肉圓....
(4)台中 台中肉圓,開始大家拍照都比較熟析。
(5)台中 吳記脆皮肉圓,有點炸排骨香味的外皮,讓大家很驚艷。
(6)苗栗 湯家大肉圓,標準的客家醬料,讓大家都嚇到,印象深刻。
(7)新竹 飛龍肉圓,在新竹遠百旁邊,那天好熱鬧,很難停車,害我開車找停車位,結果迷路還打給香香求救,最後是接手給小胖,我才吃到肉圓。紅糟口味的肉圓。

(8)桃園 檜溪肉圓,店門口寫著大大的彰化肉圓,大家一致的給王apple吐嘈,但其實跟彰化肉圓有點差異啦!裡面包鳥蛋,也滿好吃的!
(9)台北 劍潭肉圓王,像荷包蛋的肉圓,吃起來吸吸吸就吃完了!
(2)宜蘭 東門夜市 嘟好燒,跟王apple都以為是炸冰淇淋,結果不是,我整個不喜歡但他很有名.....
(10)宜蘭 東門夜市的肉圓,到宜蘭已經晚了,原本預計要去的肉圓店已經關了,還好東門夜市裡有賣肉圓,沒想到很好吃,醬料很特殊。
(3)宜蘭 東門夜市 美茶坊,也很有名的一間飲料攤,我喝椰子奶
(4)花蓮 廟口紅茶,我一直很像來吃的一間店,跟王apple強調不管多晚多早我一定都要來吃!
凌晨四點多睡,隔天大家賴床到十點才出門........



第三天:
(5)花蓮 黎明紅茶,也有耳聞的一間早餐店,每一樣早餐都好好吃老闆娘人也好有活力!
(6)花蓮 遠百starbucks咖啡,特大杯熱橙香拿鐵。
(7)花蓮 光復糖廠,那天天氣不錯,不會太冷,所以吃冰的人也特多!跟以前的記憶一樣,冰好吃,米哥也吃的很開心
花蓮 北回歸線
(11)花蓮 綠茶肉圓,以為只是店名,沒想到真的是加綠茶做的,超酷的。
(12)台東 正可口肉圓,因為快七點才到,預計的店家已經關了,問了當地人問到的。
(8)屏東 潮州 燒冷冰,很期待的一樣冰品,但我覺得一般般,有點失望!
(13)屏東 潮州 劉姐肉圓,到屏東已經十一點多了,店也都關光光了,好不容易問到的肉圓店,再關門最後一刻我們衝了進去,把剩下的肉圓都包了。

凌晨12點,高雄愛河吹風照相與香香會合!
凌晨三點睡,九點出門。



第四天:
(14)高雄 三塊厝肉圓嫂,滷的肉圓耶~
(15)台南 福記肉圓,嗯嗯~我喜歡這種肉圓的皮的口感。
(9)台南 善化 一等涼冬瓜茶,他的冬瓜茶真的不錯喝,義豐的冬瓜茶整個變淡,噓掉了!
(16)嘉義 黑皮酥皮漢堡肉圓專賣店,第一吃吃肉圓要用刀叉的,而且超大顆
(17)嘉義 南門涼肉圓,有加美乃滋的涼肉圓,還可以加芥末吃,嚇我們一跳的口感,可是好吃!
(18)雲林 吳記肉圓,一份兩顆的肉圓,而且兩顆都很飽滿.....
(19)雲林 登邑 記肉圓,就在吳記的隔壁街,連著吃有點噁~
(20)彰化 員林 劉肉圓,吃回員林囉~吃了台灣一圈,這一餐吃的最痛苦,不是吃膩了,是.....

晚上八點左右回到宿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黃齊齊 的頭像
    黃齊齊

    齊齊天下

    黃齊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