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第一天我們肉圓環島的第一站就是彰化的阿璋肉圓,這是我們第三間肉圓店。


這間已經來吃過很多次了,所以一點也不陌生。我們大約九點多到,還很早,但已經陸陸續續有人來吃了。


滿桌的打包醬包以及裝袋好的生肉圓,是為了應付用餐時間的人潮先做好準備。




價目表~一般的肉圓店會賣的東西,他的湯不錯喝,我每次來都點龍骨隨湯,不過因為今天要吃很多肉圓,要留點肚子跟錢,所就沒點湯,喝免費的,哈哈~


肉圓上桌~清蒸後再油浸,肉是絞肉和上筍絲還有香菇,跟小時候吃的肉圓很像,只不過小時候吃的肉圓五香粉放的比較重。


香菜是放在桌上讓客人自由添加的,避免有人不吃香菜,店家還要記哪一碗不加香菜,辣椒醬紅通通的!


加上香菜跟辣椒醬,整碗變的好鮮豔!


很可愛的辣椒醬罐,其實我不知道它稱作什麼啦~只知道我阿嬤"灑雞灑鴨灑肉粽"(台語)都是用這種鍋子,所以很有感覺


學姊點的苦瓜排骨湯,她說湯是柴魚風味,苦瓜跟排骨都燉的很軟嫩,她很喜歡!


不點湯,店家還有提供大骨湯,在吃完肉圓後可以把大骨湯與碗裡剩下的醬料混和再灑上一點胡椒粉(像右下角那樣),喝起來有濃濃的大骨熬出來的香味與淡淡的醬料的甜味,很好喝。


店內景,四面都用了鏡子與木框,使用比較偏黃的電燈,多了點古早味也增加了明亮度!


點名點名~






因為人物紀錄是阿猴負責的,所以就沒有他的獨照啦~不過可以從鏡子看到他,所以算有點到名啦!


大合照~~~




齊齊大聲公:
這間已經吃過很多次了~說真的他就是很普通的肉圓,沒有很特別的特色,但是如果沒吃過,到彰化還是要來吃吃看唷!畢竟它還是彰化很出名的一間肉圓店咩~而吃完肉圓把大骨湯與剩下的醬料混和的喝法,好像是中南部才有的吃法,大家來一定要試試唷!繼續往下一站~台中 台中肉員出發囉~

店家資訊:
阿璋肉圓
地址:彰化市長安街144號
電話:04-7229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齊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