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2011年的8月19號,收到了我的徵集令,上面註明2011年9月6號正式入伍,地點:苗栗頭份斗煥坪!

293480_10150288958992833_726772832_7991434_2101592_n.jpg

於是8月20號時就開始慢慢的收集大家入伍的心得以及注意事項、要帶物品等等的資訊,過著邊衝美食邊購買入伍用品的生活。在網路上還看到了一段順口溜,是這樣的:

淚灑關東橋,血濺車籠埔,魂斷金六結,歡樂滿仁武,快樂在新中,暢遊斗煥坪。

不過這都是很久以前了,現在都規定要人性化,所以雖然還是有辛苦與輕鬆之分,還基本上都不會有不合理的要求了。

再加上學長當初也是在斗煥坪,他說滿輕鬆的,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寢室有冷氣啦~哈哈哈哈!我最在意的就是這個~我很怕熱到睡不著,隔天又要操課的話,我一定會死很慘,所以頓時鬆了一口氣。網路上還有說斗煥坪那邊的夜景不錯咧,不過我想我應該不會有心情去欣賞~哈~

晃晃晃就晃到了入伍的那天-九月六號,九點半集合,我大約九點就到了,到了台北車站已經滿滿的人了,現場沸沸揚揚的,拿起識別證貼在左胸口,就等等等等到了九點半,分區集合後就一區一區的帶上通往竹南火車站的莒光號列車....

火車開車沒多久後就發了一個火車便當,靠~現在才十點,就叫我的吃午餐彎怒.gif  ...一點食慾都沒有...吃了幾口菜,把雞腿吃了,飯都沒扒就丟掉了~之後就昏昏沉沉的晃到了竹南火車站~

接著在月台集合後,帶出火車站,又一坨一坨的上了客運,一群人行屍走肉似的,好像要等著被抓去賣一樣,一路上客運都好安靜沒人聊天~沉默到了極點彎孤.gif  

我所在的單位叫 "903旅 步5營 步2連",簡稱"903R 5B2C",經過身高編排後總共分成12個班,我在第六班的最後一個,學號為084

說真的,我已經有點忘了前幾天都在幹嘛了.....總之第一天就把所有裝備都領了,換上軍服,然後很迅速的刷~刷~刷~剃了個小光頭,接著的一個禮拜都幾乎在填一些資料、拍照跟補齊裝備,然後整隊跟宣導規矩....早上起床要怎麼摺蚊帳跟棉被,內務櫃要怎麼擺...真他媽的浪費時間....

 

每天都早早十點就上床睡了,早上又早早的五點就起床了~折折蚊帳跟棉被,五點半才可以出寢室刷牙洗臉。還好沒有不適應的問題,比較不習慣的事以前隨時可以打電話給親朋好友,現在幾乎都不給我們時間打電話...只有剛到營區被要求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之後就幾乎都不給我們打電話了...而且一開始的一個禮拜也都不能投飲料喝,都是只喝水。雖然平時我就不太喝飲料,但有時超熱超渴的時候會很想喝點又冰又甜的東西,但入口的總是無味常溫的液體....

每個班都有一個班長,我們班長姓溫,在這邊就不把名子公布了...班長們私底下人都還不錯,只有一個林姓班長比較歹逗陣又機車,整隊的時候都喜歡一直起立蹲下起立蹲下或者立正稍息立正稍息的,很要求要迅速整齊,慢一點都不行,但我們都覺得很機掰。然後棉被跟蚊帳檢查的時候不通過還要把整個床墊搬到連集合場摺好給他檢查,還說下次內務櫃不合格的就要把整個內務櫃搬下來整理。操課的時候只交一次,而且說的超級快,就要我們馬上操作,做錯的就會被罵說:你有沒有在聽阿?耳朵有沒有拿出來阿?我剛剛都說過了!你去問你鄰兵怎麼做的,知道了嗎?但我覺得他滿厲害的就是,每次在訓我們的時候總是可以一直講一直講都不辭窮耶~而且超會酸人的~這個厲害!不過我看她私底下跟其他班長相處,應該是一個逗趣的人,我想他真的很討厭我們吧1911770205.jpg  

後來有一次,晚上在餐廳上課,上完課後輔導長發了半張A4大小的白紙,要我們寫下班長的壞話...這次我ㄧ定做得到.jpg  這時大家都卯起來狂寫~哈哈哈!!隔天~那位林姓班長手持一疊厚厚的A4紙,大家都心想死定了....接著班長說話了,他說:我,現在,很生氣(這時大家都安靜了),但我必須很冷靜的跟各位溝通這件事,班上一百六十幾個人,有九十幾個人在紙上幹譙我....接著就開始說了很多很多我們多幸福他們以前怎麼苦等等的心路歷程,這之間她也會開開玩笑逗大家笑,大家也都很安靜的聽他說,說完後我心想,這樣的相處模式不是很好嗎?口氣緩和的跟我們說說道理,部要老是用很瞧不起我們的口氣酸我們。你兇的時候可以兇,但總要有時間開心的跟大家交交心更貼近彼此的心,不要連下課時間都是一副看不起我們的樣子。到目前為止這幾天,他也沒在特別刁難我們,但偶爾還是玩了一下起立蹲下起立蹲下的遊戲.....而各種福利也都開放了。

2011年9月17日是懇親日,又加上中秋節補假,所以懇親假多了一天(9/17~20),爸媽早上約六點半出發,接我出去的時候已經是八點快半了~在連集合場坐著看看報紙聊聊天吃吃水果,到了十點多就集合換了便服各自帶回家了。在放假前,各個班長都特別再三提醒我們放假的時候要小心不要喝酒酒駕等等違法的事,因為現在是軍人身分了,服的是軍法,所以會比一般刑法還來的重,也會害到連上其他的人(可能會全連招回之類的),搞得我雖然不做什麼事,都覺得好緊張.....

離開營區之後當然要回歸追逐美食的行列...早在入伍前就查好斗煥坪有什麼好吃的店了!查來查去就只有一間"斗煥坪水餃館",可是他有名的是他的蔥油餅,而且離營區超近的拉~下了山左轉之後就到了!詳細內容就等著食記裡介紹囉~

先這樣~享受懇親假去拉~~~

接下來放假時間為結訓假~10/7~1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齊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