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鎮子買了罐CHOYA的梅酒!
就迷上了梅酒的那酸酸甜甜的好滋味

剛好五月多又是梅子的盛產期~
市場四處都可以看到梅子5100的招牌

加上本人是個小酒鬼~
種種的誘惑下 驅使我上網查了梅酒製作方法

挖屋~意外的簡單耶!
所以就決定做一罐來自己喝囉
!

首先
~我查到眾多梅酒製作方法中 我決定使用的是 蔡季芳 老師的製作方法!


材料有:青梅2斤半(我買了5)、冰糖1斤半(3)40度米酒3(米酒六瓶
)

先講講注意事項
~~

*裝梅子的瓶子,只需用蘇打粉混合些白醋,以擦的方式把瓶裡擦乾淨就好。

*製作梅子加工,所有的器皿及手皆不能有油漬。
*梅子變黃後,冰糖需分78次加入,等冰糖完全溶解再加,這樣釀出來的梅子表皮才不會皺皺的。
*釀梅酒的酒最好是使用40度以上的米酒。有錢沒地方花的,也可以用58度高粱,不然也可以拿來給我

開始囉~~

1
、梅子去蒂頭漂洗乾淨後晾乾(不用日曬),至梅子外表乾爽。


PS.我為了求快 又加上外面太陽赤焰焰 所以決定拿去外面晒乾比較快 且也比較能確保梅子外表沒水份
還有阿~梅子一定要去蒂頭唷!如果沒去蒂頭 泡出來的梅酒會苦苦的!


2
、然後裝入乾淨瓶子,倒入米酒後加蓋。


PS. 二斤半的梅子用三瓶米酒~我用的五斤當然用了六瓶米酒囉!不過40度以上的米酒真難買= =幾乎都是料理米酒不能用~好不容易在大潤發看到!

3
、於45天梅子變黃後,將冰糖分多次加入,見前一次冰糖完全溶解再加下次,全程放置3個月以上即可飲用。


等阿等
等阿等
.
.
.
.
.
.
.

三個月到囉
!


三個月的期間
!梅子會慢慢的都浮起來!又慢慢的沉下去
!
開封囉~挖屋~梅子味好香阿
!
喝的時候建議加點冰塊或混點冰水稀釋酒精會比較好喝
!
因為40度的米酒真的有點濃~而且喝起來其實滿甜的
~
稀釋點喝比較能嚐出梅子的香味
!
下次做的時候可以考慮糖放少一點
!
因為這是屬於浸漬酒~不是發酵酒!所以糖份不會影響酒的發酵
!

下圖是泡了五個月的梅酒~



由於忙於課業所以一鎮子沒去理它~今天把它搬出來看的時候也嚇了一跳
哇靠
~怎嚜變那嚜黑阿!

不過打開風味沒變!喝起來也沒變。

如果要保持他美美的顏色~可以考慮三個月後就把梅子都撈起來
!
這樣就不會顏色變深囉!

做了這麼一大罐~說真的我一個人喝不完.....如果有人想喝~請自備瓶子來我家裝!

大家也來做好喝的梅酒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齊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