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肚子很餓~剛好冰箱裡有元旦連假去九份買回來的『紅糟肉圓』
不知哪來的靈感就把它拿下去煎了
後來發現挺好吃的耶~超開心的!
就拍一拍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首先,如果你的肉圓是冰過的,就先在鍋子裡放剛好蓋過鍋底量的水,蓋蓋子開大火,讓肉圓先吸收水分蒸軟!(也可以先用電鍋蒸,但我懶所以用這個方法)
如果你的肉圓是沒冰過的請直接跳下一個步驟。




待水分都蒸發光,肉圓也軟後(沒軟請再加水),就倒入沙拉油(呵呵~我用橄欖油~比較健康咩)
先用中火慢慢煎,適時的翻面,煎到肉圓表皮變的脆脆的就改大火上色。




改大火煎到"恰恰"的,像下圖的顏色就可以囉!當然你還可以再讓它更金黃一點,會更香




接著就放入蔥花或者香菜又或者你都不加也可以啦!(下圖上)仍然開著大火~迅速的把蔥花煎到有點焦焦的~
這時,改成小火,倒入它附的醬料(下圖下),用小火的溫度加熱醬料也可以讓蔥花的香味融入醬料中。
這步驟看個人囉~你也可以煎好直接起鍋灑蔥花淋醬汁就吃了。




起鍋囉!
肉圓的外皮不會變乾,因為我們先讓它吸足水份了,加上煎過,讓肉圓的外皮不只是Q的還多了脆脆的口感!
配上它附的蒜蓉醬油加上蔥爆香味!整個味道就是另一種滋味~大家快來試試~超好吃的!




本來以為這是我獨創的~沒想到"咕狗"一下!
在高雄旗山有一家已經這樣賣了50年了
不管不管~我沒看到~所以不算啦~
下次我要去彰化買阿璋肉圓回來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齊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