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自己做麵包來吃了,過年後就一直沒時間自己做東西吃,生活不僅少了些樂趣也少了些驚喜。

這款"卡式達超軟土司"是從"孟老師的100道麵包"上看到的,網路上也有很多烘焙好手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分享這道麵包的配方以及成品,我想這道土司也是"孟老師100道麵包"這本書裡最多人做的一道了,因為它實在是太簡單又超好吃又不易失敗的一道麵包。
"孟老師的100道麵包"這本書裡介紹的麵包配方都還算是一般大家都喜歡的類型,買這本書不用擔心內容製作難度高或者需要特殊器材,裡面的製作流程也都用圖片紀錄的很清楚,不用擔心看不懂,只要有一點烘焙基礎的人,要失敗還真難呢
孟老師的100道系列除了有麵包外還有小蛋糕、手工餅乾、孟老師的中式麵食等....每次孟老師一出書總造成婆婆媽媽的轟動,而我因為超喜歡孟老師系列的書但又礙於沒摳摳每本買,所以很會利用學校資源的我,向學校的圖書館薦購了孟老師系列的所有書,也很幸運的在四月份學校也買進了這本書等可以外借後我要買上去借來看。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圖書館借借看唷~

廢話了一推~來進入正題吧!!

卡式達超軟土司(12兩不帶蓋*1)

A:卡式達醬
蛋黃  1個
細砂糖  10g
鮮奶  65g
高筋麵粉  15g

B:主麵糰
卡式達醬以上全量
高筋麵粉   250g
細砂糖  30g
鹽  2g
速酵母粉   4g
奶粉  15g
水  100g
無鹽奶油  25g

做法:


將材料A全部放入鋼盆中(上圖左)以打蛋器拌勻(上圖中),再以小火邊攪邊煮成糊狀(上圖右),煮成糊狀後,離火,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時。
批ㄟ斯:這步驟一定要專心的顧著與攪伴,不然很容易就"臭灰搭",整鍋就"害了了"囉!!


在卡式達醬冰鎮的時候,先來把主麵糰的材料秤一秤。


待卡式達醬便的冰冰涼涼後,就直接加入主麵團的材料中(右下角那坨就是卡式達醬啦),以直接法攪打成可拉出薄膜的麵糰。


將麵糰放入發酵桶中,進行約80分鐘的基本發酵。


基本發酵後,將每份麵糰均勻分割成三小糰,滾圓,進行鬆弛約15分鐘。由我照片的數量來看就可以知道我做幾條了~

 
桿捲後放入模中(上圖左),進行最後發酵至麵糰長至烤模的九分滿(上圖右)。桿捲的技術還不是很好,每個麵團幾乎腰都閃到
最後入烤箱,上火180、下火190、35分鐘~


出爐囉~我因為跑去晃了晃結果忘了時間,所以有點焦掉了,不過還好沒有焦味出現,反倒是這樣造成了表面甦內心軟的雙重口感咧!!


側面顏色滿漂亮的~麵糰長的好高阿~


重點來了~土司好吃的最大證明,會牽絲的內部,會讓人不知不覺一直剝一直剝就全部吃光光~

  
在兩張~呼呼~

有沒有很簡單阿~真的是超簡單的耶,我做的六條回家就被扒光光了!有空一定要再來做這款土司。


延伸閱讀:
【孟孟夫人咖啡座】:孟老師的個人部落格唷~有時會發表一些烘焙上的心得以及經驗,而且不只有烘焙相關文中還有一些中式美食的製作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齊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