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咩~因為阿~

香香昨天為了她的親愛的~所以做了一堆烤布丁!

因為烤布丁用的都是蛋黃~剩了一堆蛋白!

還問我要怎麼辦~

我就想阿~有什麼東東是只用蛋白又好做的東西咧!

一開始想到杏仁瓦片酥~但是杏仁太貴,麵糊做好還要冰一個小時,太花時間!

突然給我想到~ㄟ~天使蛋糕!

嘿嘿~好做又不花時間!打一打就好了!

所以就衝回實驗室上PTT看有沒有人分享配方!

找到了一篇檸檬天使蛋糕~剛好烘焙社還有檸檬汁~所以就決定做這個啦!

來看看配方吧!

【材料】
A:低筋麵粉100g
     糖粉30g 
B:蛋白410g
     鹽1/2小匙
C:香草精一大匙
     檸檬汁2大匙

材料就是這麼簡單!
東西都準備好後~就開始做囉!!

【做法】
1.   烤箱先190預熱,烤模做不沾處理(下圖),如果是不沾烤模就不用唷!


2.   先將B打到有點起泡泡~像這樣(下圖)。

3.   持續打發蛋白並且分次加入C~直到乾性發泡!
4.   A過篩兩次後,分三次加入步驟3。
5.   迅速入烤模(不迅速蛋白會消泡唷),烤35~40分鐘!即可出爐
6.   出爐後迅速重敲並倒置~蛋糕才不會消下去!

烤的時候會膨起來唷!

成品~脫模沒有很順利~所以有點脫皮=''=

剖面圖~組織沒有很漂亮!因為天氣太冷~導致蛋白溫度過低有點打不起來!製做過程中可以用溫水隔水保溫!


應該還不錯吃吧!因為我脫完模去了趟實驗室~回來就只剩一塊了(我烤了三塊)!

真的很簡單~不過這也要剛好有剩很多蛋白才有辦法做!

誰叫我們這裡的食品材料行沒賣蛋白液咧!

大家可以試著做做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齊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