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跳海~我只能說真的是個不歸路阿!!
從以前我就很愛養魚~大學四年也換過不少缸,但都只是在淡水的領域裡,對於海水一直抱著觀望的態度,遲遲不敢觸碰!
直到我去了趟嘉義看見楊騏養的海水缸,問了很多養海缸的經驗,剛好他那邊又有他以前留下來沒再用的配備,他也願意給我,於是我就這樣跳海了....

7月19號  楊騏帶著魚缸來員林,我人生第一個海水缸就在這天誕生啦!!
由於海水缸比淡水缸更注重循環系統(每小時須循環十次以上)以及硝化系統,所以另外買了一個大外掛接浪板(底部過濾)且需養水至少一個月,才可以放生物進去。這天還去了員林一間專門賣海水的水管買了一些便宜的活石。
養水期間除了每個禮拜都加入硝化菌粉,還加了兩次20c.c.的無糖豆漿,給硝化菌代謝。

外掛中放了楊騏魚缸中拿出來的陶瓷環,可以加速硝化系統的建立,還有外掛附的四顆生化球。


底沙:珊瑚砂
過濾系統:底部過濾
控溫:風扇

8月9號 忘了這天是否風大雨大,再也忍不住空缸的寂寞,衝到省道上的水管買了紅丑*2軟管


紅丑對水後,入魚缸,接下來的兩三天都很緊張,因為養水不到一個月很怕隔天早上起床看到魚翻肚,還好紅丑很堅強的活下去了!兩隻都很會衝飼料,good~看兩隻相處了很平和,希望能配對成功!

8月15號 這天到台北魚街的洪媽購入綠奶嘴花瓶滿天星(丁香)花豹蝦虎,16號帶回彰化入缸!

軟管蟲


滿天星(丁香)~未開,要放在強水流強光的地方,全開為螢光綠。


綠奶嘴海葵~回來就變肉米粉了一點都不奶!


花瓶~未全開


奶嘴跑到活石後面去了!


奶嘴一下缸就開始找最適位置,繞了魚缸一圈才定下來。


大隻的紅丑不願意分享海葵,並且開始會攻擊較小的那隻,不讓牠靠近。再觀察一陣子再決定要不要隔離!


8月19號 等了三天,滿天星全開囉~~~楊騏也帶來兩顆聖誕樹和一顆小花環
全開的滿天星~觸手伸的很長,長到螢光綠都被擋住了,而且相機不太好,等買新相機再拍給各位看!


聖誕樹~多了聖誕樹,魚缸看起來精彩多了!


花環~是楊騏魚缸裡本來就有的,他有三顆大的,其中一顆大的有分支兩個小的花環出來,他拔了一顆小的給我,不過他拔下來送到這裡來的時候縮水縮的好小大概要好一陣子才會長回來吧!!


這是花環原本在楊騏魚缸的樣子,一大一小,拔給我的就是左邊那個,你看原本這麼大~縮的好小


齊齊大聲公:
目前的缸就差不多是這樣,目前預計十月份要擴缸,40*40*40的立方缸,隔10cm的背濾,還會換一個3w的LED燈具,這樣軟體會開的更漂亮,顯色也會更完全還會有水波紋唷真是超期待的!!不過這幾天紅丑還是一直再打架,配對失敗了,所以暫時把小隻的隔離起來,等楊騏來要給他帶回去跟他的紅丑配對。大隻的或許會賣掉,會換一對野生大公子和補一些新的軟體~到時歡迎大家來我家看魚缸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齊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