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ptt上面閒晃~無意間看到一篇清洗電鍋外鍋的文章,說用檸檬皮與水一起在電鍋外鍋煮,煮沸一陣子後再把水倒掉並刷洗,就可以把黃黃的汙垢洗掉!
當下就把這個方法記下來,想說冰箱還有幾顆檸檬,等有空把汁擠了,剩下的皮在拿來試試看!
就在剛剛我就來試試這個方法啦!

這是我的小電鍋之前的樣子~
看看裡面黃黃的,因為這是二手的,所以汙垢已經不知道累積多久了!


我就把幾完汁的檸檬直接丟進外鍋,水加到差不多八分滿,就按下開關不理他了!
因為一開始沒想過清潔的效果有多顯著,就沒就沒把過程拍下來!約煮沸了約半個多小時,我就把電鍋打開,看到水已經變的黃黃的了,認為只是檸檬皮煮出來的顏色,而且電鍋外鍋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差,就興致缺缺的把檸檬皮挑出來,把電鍋拿到廁所清洗,沒想到~水才一倒掉,清水一沖,一陣閃亮的金屬光浮現在我眼前,我心裡驚呼~哇塞!太神奇了!接著就趕緊拿起菜瓜布再把一些沒被沖掉的黃污垢刷一刷,也意外的輕易的就刷掉了,我以前還去買過現在所謂的科技泡棉來洗都洗不掉說!

你看看~幾乎回到原本的樣子,只是底部有些真的太厚的汙垢還洗不太起來,不過顏色淡了許多,只要在多煮幾次應該就可以洗起來了!


齊齊大聲公:
今天這個方法真的讓我大驚一番!而且這樣清洗電鍋還有一個好處,煮的時候房間會有淡淡的檸檬香,還可以當芳香劑用咧!哈哈!據說還有一個方法是加水煮沸後再加入白醋,不過我比較不推崇加白醋煮,因為房間會變的都是醋的味道,不是很好聞!既然檸檬的效果可以這麼顯著,又可以有淡淡的檸檬香,何樂而不為呢大家如果有電鍋用很久,內鍋汙垢堆積的很噁心,真的可以試試這種方法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齊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