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離新缸來已經快一個月了!
這一個月中除了原本的軟體之外還增加了些什麼咧?呵呵~這就來介紹給大家看啦

先來看看原本缸中的軟體~由於DC無法拍出軟體的螢光色,所以請大家自行想像~

滿天星~後來都很適應的大開,不過中間部分被藻類覆蓋正在想辦法救牠!!


小花環~現在也適應新缸適應的很好,換了新燈具後每根觸手都變的很螢光綠(看看之前的,真的變的很螢光綠),連楊騏看了都很忌妒說他的大花環怎嚜沒那嚜綠


花瓶~在小缸中分裂了一次,現在是三顆頭的花瓶唷!不過在大缸中目前還未大開~大概是我一直去僑牠位置的關係吧


聖誕樹~也是到了新缸,雖然站直了,但是他的小觸手一直沒開!讓我很苦惱


普通軟管蟲~一直都很堅強的管蟲,是我很愛的活體之一,雖然牠離開牠的管子的樣子很噁心,不過還好平常牠不會沒事離開管子,只會露出牠那美美的頭,不管我把牠移到哪裡都不會鬧脾氣的不出來,不過今天幫牠換位置的時候不小心把牠的管子扯斷了還好牠的屁股沒有露出來


而我那顆綠奶嘴一下缸就給我躲到活石後面,拍不到了!讓他自生自滅吧~等共生藻都退光了,牠需要光應該就會爬出來了!而我一開始養的那兩隻紅丑因為配對失敗所以送人了。

接下來就要來看看我新缸的新成員啦~
首先來看的是性感蝦~很可愛的蝦子,因為屁股會一直搖來搖去的因而得其名,小小隻的屬於海葵蝦的一種,會與海葵共生。


花豹蝦虎~一開始覺得他很醜,看久了覺得牠很可愛,牠的眼睛上面有眼睫毛唷!!平時會像站衛兵一樣的站在活石上,是缸中清除褐藻的好幫手!


五爪貝~這種貝類是屬於濾食性的貝類,可以長的超大,很好養,只要水質好、光照夠、常換水就可以開的很美、長的很肥!也是我愛的活體之一,在不同光源下呈現的顏色也不大同,目前缸中有兩個,因為一個剛下缸還沒全開,所以先不拍囉!(在賣貝殼的地方很常有五爪貝的蹤跡,通常拿來做燈飾)


脈狀榔頭~沒錯,牠就是叫榔頭,也不知為啥,我想是因為牠的觸手前端是呈現T字狀的關係吧!這顆現在準備把牠賣掉了~因為一時的衝動選到身體是螢光色的榔頭(本來要的是頭是螢光色的),所以在藍燈下並不豔麗,因為身體的螢光都被擋住了!
 

花環~跟小花環是同種的,楊騏後來拿來的,因為他的缸有其他的想法,所以就把他三棵大花環其中最大的那棵給了我!據他說~他發現這顆花環的地方還有一棵跟臉盆一樣大的花環,現在不知淪落到哪個魚友家了!目前他還在適應我的缸,還沒站起來,希望我可以把他養成跟小花環一樣綠


鈕扣~鈕扣的品種很多,但都通稱為紐釦,我這裡有兩種樣子的!是需要強光的軟體。
 
 
這顆鈕釦是有點粉紅色的~拍不太出來!


虎耳~左邊紅色的是菇,右邊綠色的是虎耳,兩個也都是吃光的,只要光照夠、水質好都可以長的很好!菇的價位大部分都在一朵100元左右,但虎耳就不一樣囉~稀有或者顏色特別的一朵幾千塊都有可能!因為我還沒決定要把牠們放在哪一區,所以先暫時放在隔離盒裡!


長鬚綠地毯公子小丑~海葵的一種,是公子小丑最愛睡的海葵,大部分的地毯都長的很大,難得被我遇到小地毯比較適合我的缸,這塊地毯其實沒有很綠反而有點偏黃,不能算是真正的綠地毯!我地毯才丟下去兩隻新來的公子馬上就入住,果然是公子的最愛阿!看他們在裡面鑽阿鑽的,長長的鬚真的看起來好舒服好好躺唷~
   

齊齊大聲公:
缸中的成員都介紹完畢啦!由於我現在沒有蛋白,所以魚口還不能進太多!目前預計弄一個菇區以及管蟲區,魚口就等有蛋白在進吧~缸子越來越豐富囉,但我的口袋也越來越空了哈哈~自己要亂花就不要喊沒錢,我一直這樣告訴自己但看到魚缸裡越來越豐富這些不愉快就通通忘光光啦!!來看看魚缸的全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齊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