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齊齊又拖著哈媽來吃美食囉!!!

前一陣子在電視上看到再介紹這間『常青餃子館』,超愛麵食類的齊齊怎麼可以放過這個好味咧~

而且又沒想到齊齊的超級好朋友哈媽~就這麼巧的知道他在哪~哈哈!

藏身在中山北路二段旁的小巷子裡~紅紅的招牌簡單的五個字!

IMG_9197.jpg

很老式的店面咧!!~~~好多人來採訪過。

IMG_9220.JPG

桌上的醬料都維持得很乾淨~~名片也是每張桌子上都有放。

IMG_9198.jpg

好久沒見過的醬油跟醋的瓶子唷!!超懷念的~小時候家裡也用這種罐子耶~

IMG_9204.jpg

很可愛的香油瓶~好像一個小花瓶唷!

IMG_9207.jpg

使用的是大同瓷器,全白的餐具。

IMG_9200.jpg 

店內的裝潢也是很老式,但是一點都不舊。那兩個是日本人咧~店裡的媽媽會用很流利的日語跟他們對談呢!

IMG_9203.jpg

牆上的磁磚好復古!

IMG_9201.jpg 

要點些什麼好呢~只有齊齊跟哈媽兩個人,每種都好想吃唷!招牌的鍋貼一定要來點一下囉~店裡的店員媽媽推薦我的吃豬肉口味的,他說豬肉會比較有口感,所以我們就點了豬肉口味的鍋貼。另外我們又點了一盤蛋炒飯,因為有有看到推薦說他的蛋炒飯很好吃。再點了一碗酸辣湯~齊齊跟哈媽都抱持了,反正吃不完可以帶走的心態~哈哈哈!

IMG_9199.jpg

好期待好期待~哈媽期待的筷子都準備好咧!

IMG_9205.jpg

上菜囉~

先上的是蛋炒飯。

這個蛋炒飯...厲害啊~~別看它看起來普普通通,吃起來可是超好吃的,粒粒分明的飯充滿了很濃的蛋香味搭配著淡淡的青蔥香,帶著淡淡的鹹味,飯不會太濕也不會太乾,炒得好啊~齊齊跟哈媽稀哩呼嚕的一下就把它嗑完了!

IMG_9209.jpg

酸辣湯,看起來清清淡淡的,其實它酸的咧~不用再添加黑醋或白醋,這可是齊齊第一次喝酸辣湯沒加醋咧~才是酸辣湯咩!!

IMG_9212.jpg

重點招牌菜上場囉~~~豬肉煎餃~~

常青的煎餃規定一次一定要點20顆為基本,多點的以5顆為單位增加!店員媽媽說~因為一鍋最少要20顆才煎的熟。如果你想吃豬肉也想吃牛肉可以混搭,只是上桌後你要猜猜哪一個是豬肉哪一個是牛肉08e51af6639729eb8f04ae476ef84d2e

好美的金黃餃子花阿~口水都已經流下來了~

 

IMG_9213.jpg

果然如其他食記所說的,這根本是炸水餃阿,哪是煎餃,但不管是炸餃還是煎餃,齊齊都愛啦

IMG_9211.jpg

表皮煎的焦脆焦脆的~

IMG_9215.jpg

一口咬下去,是有肉汁的耶!但肉汁不會多到燙口爆漿的地步,剛剛好。而且餃子皮其實也是有點厚度的,但卻不會覺得厚乾難下嚥,而是有嚼勁的那種,也因為厚導致了餃子皮有兩種口感,表皮是酥脆的、內層則是吸滿了內餡的肉汁而變得Q彈。而內餡也的確如店員媽媽所說很有口感,滿扎實的肉餡,而且內餡其實味道很充足,不用額外的再沾醬,直接吃就很夠味了,最多就是想吃辣的人沾沾辣椒醬就可以了!跟一般的鍋貼截然不同,超好吃的! 

IMG_9216.jpg

一開始還在擔心吃不完的齊齊跟哈媽邊吃邊稱讚,一人一口不知不覺的就把他們全吃光了,你看看~我們吃的多乾淨啊!可見有多好吃了~

 

IMG_9218.jpg

 

齊齊大聲公:

齊齊覺得這間餃子店的食物雖然價錢不漂亮,但C/P值超高阿!!聽說炒牛肉跟炸排骨還有他的水餃也都很好吃,而且店裡的每個店員媽媽都帶著濃厚的外省腔,服務超親切的,齊齊下次一定還要再來吃。

 

店家資訊:

常青餃子館

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183巷1-4號

電話:(02)2596-4072     Fox:(02)2585-2237

營業時間:AM11:00~PM02:00、PM05:00~PM08:30(每月第二、四個禮拜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齊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