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聽到學姊說她吃了她媽煮的雞酒,然後在房間裡怎樣怎樣的之後,就很好奇的問了她一下雞酒怎嚜煮,不問還好一問就害我一直在腦海裡想著好想煮來吃唷
就這麼剛好的,我那個很關心我,也絕對不可能讓我碰這種東西的頭頭先生回台北去了,就在overnight回家補眠後,一起床就去買了煮雞酒的材料

在準備材料的同時,我上網辜狗跟知識+了一下,發現其實所謂的雞酒原來指的就是燒酒雞阿!!不過學姐跟我說的材料卻與燒酒雞的材料有些許的不同,差別在少了中藥材與麻油,不過沒關係前幾個禮拜才煮了麻油雞墩飯,所以這鍋湯就不走麻油風味囉!我多加了香菇,有點像有酒味的香菇雞還另加了水煮蛋,因為突然很想吃充滿酒味的蛋,但因為怕直接打蛋進去會變成蛋花,所以我決定先把它煮成水煮蛋在丟進去。

材料:
雞腿肉、老薑、乾香菇、水煮蛋、米酒2罐 
(齊齊我煮東西從不講求比例的,喜歡加多少就加多少,自己斟酌囉~哈哈!)

做法:
先將薑切薄片、乾香菇泡軟、蛋煮成水煮蛋。
接著將米酒、薑、泡軟的香菇還有水煮蛋全部丟到鍋子裡。(話說我房間還有一罐喝剩的VODKA,突發奇想的把它倒了進去)


煮滾一陣子,讓它把薑及香菇的味道煮出來後就可以把雞肉放下去啦!


待雞肉差不多快好的時候,因為想趕快讓酒精揮發掉,不然煮太久雞肉會老,所以又突發奇想的拿起了旁邊的打火機...就這麼一點.....轟~~~~~燒起來了


哇塞~真的是太精采了....我在房間看的整個超興奮的,一個人在房間大呼小叫的。


P.S~各位看官,因為哥哥有練過,如果要在家裡表演這項特技,請清除周圍所有可燃物,並請家長陪同,以免造成遺憾。

最後,經過轟轟烈烈的熱情之火後,香噴噴的雞酒完成啦~~~


齊齊大聲說:
這鍋雞酒真的好吃啊~吃起來跟學姊說的不太一樣學姊說她媽煮的雞酒,湯喝起來甜甜的....但我的這鍋雞酒卻很酒阿!大家不要誤會~說所謂的很酒只是聞起來,因為整鍋湯都被燒過(?!),其實湯喝起來是沒什麼酒精度的,真的就像他的名字一樣"雞酒",就是雞湯味道的酒(葡萄酒就是葡萄味道的酒阿~哈哈),吃完會覺得身體暖暖的,很舒服。可這鍋湯的味道,我想絕對不是學姊會喜歡的那種味道,所以我想一定跟學姐她媽煮的有差別。隔天,我把冬粉加到剩下的雞酒裡面煮,絕配阿~冬粉整個吸飽了湯汁,超夠味的!!

《延伸閱讀》
【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 傳統客家雞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齊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