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塞哇塞~都已經年中了,還在打元旦的食記阿,哈哈~
不管不管啦~就很懶的打網誌咩!要不是昨天摔了那下我也不會有閒到來補以前的網誌....
進入主題....
這間也是我每到九份必帶的 -- 阿蘭芋粿ㄎㄧㄠ』,但是比起芋粿ㄎㄧㄠ我更愛它的草仔粿,絕對不是它的芋粿ㄎㄧㄠ不好吃唷!只是在預算有限的狀況下我通常都是買草仔粿,不然它的芋粿ㄎㄧㄠ也是超好吃的,我這個人很怪,什麼芋頭湯阿、芋頭稀飯等等的我都超不愛的,但對於芋頭冰淇淋、芋頭蛋糕、芋頭西米露卻愛的要死,唯獨芋粿ㄎㄧㄠ是我很難得能接受的芋頭料理!這次到九份雖然是跟家人來沒有金錢上的顧慮但是因為我要多買一盒帶回來給頭頭吃,所以就把買芋粿ㄎㄧㄠ的quota拿來買了兩盒草仔粿。


假日的九份真的是很恐怖~人多到跟跨年晚會結束時捷運站的人潮一樣擁擠....
阿蘭的店面分為兩區塊,一邊是在製作跟賣芋粿ㄎㄧㄠ一邊則是草仔粿,你看看裡面有多少人在做,這還只是一小部分咧~~這樣還供不應求,生意超好!


大多數的人都是買一整盒的,所以檯面上散的草仔粿放的不多,大多都是裝成盒!


我不愛甜的,所以全部都買菜埔口味。一盒有10顆、$100,在車上就先被我嗑掉兩顆了.....


內陷是炒過的菜埔,有加胡椒,帶點微微的胡椒辣味。皮的厚度剛剛好,也很Q,每一口都吃的到菜埔跟皮,會不知不覺的一次吃好幾個。




齊齊大聲說:
話說阿~身邊有個人對於草仔粿非常之瘋狂,只要騎車看到路邊有人在賣草仔粿眼睛就亮了起來一定要停下來買他四五個,不然還會被他碎碎唸.....這個草仔粿,到目前我吃過的,我都覺的都沒有阿蘭的好吃說,不知道怎嚜說耶,也不是說別做的不好吃,就覺得差那嚜點.....怪怪....

店家資訊:
阿蘭草仔粿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基山90

電話(02)2496-77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齊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